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各项准备充分 上投摩根海外业务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42 新浪财经

  8月6日下午,上投摩根基金就日前拿到QDII资格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上投摩根对QDII海外投资的各方面已经作了充分准备,很有信心做好日后的海外投资管理工作,延续上投摩根三年来一贯的经营理念,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收益和服务。

  据悉,上投摩根基金从2005年10月起就成立了由总经理亲自挂帅的QDII项目组,其中参与境外投资管理的主要人员平均境外投资经验超过14年,在人员准备方面可谓非常重视;同时,在技术上,上投摩根利用摩根富林明遍布全球的网络、数据资源,大大加速了海外市场投资、交易、清算、基金会计等方面的系统平台建设,在公司系统与境外市场对接上,达到与国际标准一致,确保境外投资顺利进行。从2006年起,上投摩根基金内部就展开全面培训,其中派出核心人员参加海外相关培训超过40人次,累计时间超过1400小时。

  作为上投摩根QDII海外投资的掌舵人——海外业务项目负责人杨逸枫女士表示:2006年以来,新兴市场地区多头格局持续,亚洲股市轮动向上,只要跟着“对的趋势”走,就有获利的机会;同时,亚太地区具高成长、低估值与高股息三重优势及多元化投资题材,另外,近期外资加码亚股金额已创下近一年新高,加上

外汇储备全球最高,亚太平均利率位于90年代以来较低水平,内外资金环境都有利于亚太资金行情持续。而因为整体亚洲货币相对于美元均呈现升值态势,所以“
人民币升值
”这一现象并不成为困扰QDII海外投资的较大风险。

  在未来QDII业务的发展上,由于其强大的股东背景和充足的各项准备,上投摩根一直被业界视为“最值得期待”的一家,对于这家公司将来会推出怎样的QDII产品,值得各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