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8月份股指有望加速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企业盈利超预期增长,政策面保持平静基金:8月份股指有望加速向上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近期无利空政策出台,上证指数继续创下新高。一批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发布的周报表示,8月份基本属于利空政策真空期,加上企业盈利超预期增长,股指近期可能会加速向上。

  上周地产和金融板块表现坚挺,昨日钢铁板块非常抢眼,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与其他板块相比,钢铁股表现较强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它的估值相对便宜,钢材价格反弹具有可持续性,下半年国内钢材价格将稳步趋升,并且,今年上半年重点钢铁企业利润增长100%以上,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这些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钢铁股的价值。他还表示,目前虽然地产板块部分股票不乏泡沫,但金融股估值相对合理,因此未来股指可能会继续向上突破。

  富国基金发布的周报认为,温和的通货膨胀将成为未来市场一个特点,但当前并没有恶性通货膨胀压力。综合最低工资标准和物价指数,预期未来较长时间将维持负利率水平。随着居民对于权益资产和实物资产的配置需求增加,银行储蓄分流的速度将加快。另外,外部输入的流动性短期也不会下降,特别在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情况下,未来股市仍将上行。

  巨田基金也认为,从“5.30”开始至7月份市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调整,随着提高

准备金率、加息、大幅度降低利息税以及调低
出口退税
率等调控措施的相继出台,利空压力已得到部分消化,而8月份又是上市公司中报集中披露的时间段,预计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幅度超过预期,投资者信心也正在恢复,新发行基金入市的步伐将保持较快的节奏,因此,震荡上升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

  不过,富国基金认为8月份股市仍有两大隐忧,一是美国住房次级债问题对全球范围投资者的心理震荡造成的股市波动;二是可能于9月初推出的股指期货,对大盘权重股加速上行后带来的大幅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