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本基金压箱底降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一理财专讯 沉寂了一年多以后,保本基金市场再添“新丁”。昨日,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基金通过工行、交行、华夏银行、邮政储蓄等销售渠道发行。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基金的上市首日销售表现虽然不如偏股型基金一上市即遭抢购那样抢眼,但还是得到了投资喜好低风险中老年市民的追捧。如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已经代销了近2000万份额的金元比联保本基金,这样的销售业绩远大于同样是低风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股票配置最高达60%

  据了解,2004年2月16日,我国第一只保本基金——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开始发行,截至2006年4月28日,国泰金鹿保本增值基金成立,我国市场上已有6只保本基金。目前,这些保本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在7%——32%之间,三年平均收益为21.2%。在基金资金投资上,此前发行的保本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以30%为上限。

  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基金股票配置的上限比传统保本基金要高许多,最高可达到60%,而股票配置比例高低是决定保本基金收益率的高低的最重要因素,相对于传统的保本基金,在牛市行情下,金元比联的投资收益“牛脾气”会更大。

  “保本”可降低风险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

理财师韩煜昨日表示,保本基金具有风险极低、半封闭性的特点,与银行存款或国债投资相比,保本基金在保证投资者本金安全的同时,通过投资股票或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投资分享
证券
市场的收益,具有比前者更高的增值潜力。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投资,是一种储蓄及国债的替代品。金元比联保本基金三年到期,可100%保证本金安全,在股票市场剧烈震荡和调整阶段,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低风险偏好客户的需要。对于居民家庭整体理财规划而言,购买一定资金比例的保险基金可以起到降低整体投资风险的作用。

  (记者 刘延青 姜 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