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QDII产品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0: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四家基金管理公司QDII资格获批成为近期市场瞩目的焦点,华夏基金公司昨天称,该公司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已经“整装待发”,中国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基金将个人资产配置在全球数十个主要资本市场;而最近获批基金业务的上投摩根基金昨天也举办新闻发布会,称上投摩根对QDII海外投资的各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

  而在此前,国内个人投资者投资QDII产品的渠道很少,主要是银行发行的境外理财产品。基金业人士称,由于投资范围所限和追求安全的需要,银行QDII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即使是第二代银行QDII产品允许直接投资海外股市的比例也仅为50%。而基金公司QDII产品的股票投资比例理论上可达100%;此外,与多数银行QDII实施投资外包不同,基金公司在QDII产品的投资管理过程中,除了借助境外投资顾问的力量外,其投资团队将参与境外投资的整个过程,享有完全的主动决策权。

  上投摩根QDII海外投资的掌舵人———海外业务项目负责人杨逸枫昨天表示,2006年以来,新兴市场地区多头格局持续,亚洲股市轮动向上,只要跟着“对的趋势”走就有获利的机会;同时,亚太地区具“高成长、低估值与高股息”三重优势及多元化投资题材。另外,近期外资加码亚洲股市的金额已创下近一年新高,加上

外汇储备全球最高、亚太平均利率位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较低水平以及内外资金环境都有利于亚太资金行情持续。而因为整体亚洲货币相对于美元均呈现升值态势,所以“
人民币升值
”这一现象并不成为困扰QDII海外投资的较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