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周基金市场观察 今年以来40只开基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Morningstar晨星(中国) 王蕊

  今年以来40只开基翻番

  截至2007年7月31日,根据晨星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中有40只基金实现收益翻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4只基金实现收益翻番,整体表现居前的三只基金是华夏大盘精选、易方达深证100ETF和中邮核心优选。期间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上涨80.59%。其中,股票型基金指数涨92.41%,配置型基金指数涨76.11%,债券型基金指数涨8.93%。整体来说,牛市环境中,以股票投资为主的基金为“基民”带来丰厚的回报。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好的基金共同点是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中、小盘股,同时基金的换手率较高,从季度末的重仓股来看更换较频繁。与去年业绩对比,多只去年表现很耀眼的基金今年以来稍逊一筹,由于主要投资于大盘蓝筹股、或是超配银行业的基金,在坚持自己投资理念的引导下,这些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上涨步伐较慢。

  但在5·30以来,大盘股受到较多资金的关注,同时银行和地产领涨,而中、小盘股下跌较多。

开放式基金在市场调整的背景下体现了良好的抗跌性,而集中持有蓝筹股的基金为投资者创造了较高的回报。如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博时主题行业、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期间净值分别上涨23.96%、22.84%和22.1%。

  三种基金买卖渠道各有优势

  基金买卖全靠三大渠道。首先,银行。目前,多数开放式基金均是通过银行柜台销售,此外网上银行更加方便了基金买卖。其次,券商。如果已经开通有沪深证券账户的投资者,签定相关协议就能通过网上交易系统购买该证券公司代理的开放式基金。最后,直销中心。现在多数基金公司都开通了网上直销系统,投资者只要在基金公司网站注册开立基金账户,然后通过直销系统买卖基金。三种交易方式各有哪些优势呢?适合于哪些人群?

  在国内,投资者如果选好中意的基金产品后,可以自由选择券商代销、银行与基金公司网上直销三个购买渠道。投资者如果有

股票账户,可以通过证券公司的证券交易账户和资金账户进行基金投资,其优点在于很多大型券商代销的基金产品较为丰富,投资者可以免去开户的麻烦;银行具有网点优势,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可以和银行的客户经理当面交流,帮助其正确选择基金产品。但在银行购买基金无法享受费率的折扣与方便快捷的数据查询;在基金公司网站上购买基金的优点是费率低、方便与快捷,多数申购费率最低可以打4折。但适合于上网比较方便且操作电脑比较娴熟的投资者。目前,在国内,银行凭借其强大的网络辐射作用,在基金销售中担当主要角色。

  逾20只开基所属分类发生变化

  晨星的基金排名和评级是建立在对基金进行分类的基础上,从而协助投资人对基金进行“苹果与苹果”式的同类比较。晨星基金分类方法以分析基金的投资组合为基础,而不仅仅按照基金名称或招募说明书的描述进行分类。分类标准请参阅晨星网。

  晨星每季度定期进行分类检测,根据基金投资组合数据进行分析,统计最近两年各项资产的平均分布比例。对于至检测时点尚在建仓期的新基金,则暂时根据其招募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分类。

  根据以2007年6月30日为时点对国内基金的分类检测结果,以下基金的分类将作调整,新类别的实行日期为2007年7月31日。

  基金名称 原先类别 最新类别

  银华富裕主题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益民红利成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诺安价值增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南方绩优成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嘉实策略增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东吴价值成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万家和谐增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中银国际收益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长城安心回报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富国天合稳健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华夏优势增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泰信优质生活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中邮核心优选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海富通风格优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申万巴黎新经济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信诚精萃成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工银瑞信稳健成长 积极配置型 股票型

  汇丰晋信2016 积极配置型 保守配置型

  招商安泰股票 股票型 积极配置型

  嘉实成长收益 股票型 积极配置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