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打开你的投资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投摩根 李艳

  如果说起素有“台球神童”之称的丁俊晖,估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他在2004年前几乎拿遍了国内各种台球比赛的冠军。其后,在2004年成为英国公开赛16强、英国温布利大师赛16强以及世界职业巡回赛苏格兰大师赛32强;并在2005年12月,问鼎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在决赛中击败戴维斯……

  从访谈和个人博客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位著名选手的成长历程。从小在国内的刻苦训练,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而后期在海外的一系列练习、比赛等,更是从球技和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对他有了更好的培养提高。

  “这就是走出去的好处啊,因为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夏洛不禁有所感慨。其实打球也好、学习也好,如果有机会打开自己的视野,接触到更广阔的信息,都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机会。在投资上亦如是。

  国内现有的基金产品,几乎全部都是属于国内投资范畴的。投资人借助基金投资、专家

理财,分享到了国内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成长的收益。而随着法规等方面的进一步放开,银行和基金公司都会陆续推出投资海外市场的
理财产品
,包括基金产品。借助这些投资海外的基金产品,国内投资人也将有机会接触到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更多海外优秀公司的股东、债权人,让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为国内投资人的资产增长做出贡献。

  投资海外的基金产品,也就是我们经常能听到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人)产品。这类产品,投资的方向主要是海外的资本市场,包括单一市场和区域市场。比如专门投资亚太地区的QDII基金产品就是属于区域性投资;如果只是投资香港市场,就是属于单一市场投资。

  也有朋友曾经问到过夏洛,“国内的A股市场成长性很好,还需要走出去投资吗?”其实,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走出去投资”一方面可以打开投资者的视野,可以有更多的投资对象供选择;另一方面,对投资者来说,把资金在联动性不高的市场上进行分配,可以帮助投资者进一步分散自己的投资风险,更好地把握住全球市场的轮动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