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货币市场基金今年下半年收益率或将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47 经济参考报

  记者:张莫

  本报讯 货币市场基金下半年收益率或将走高,众多业内人士表达了以上观点。一方面,央行加息以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的密集出台,彰显了央行宏观调控的态度和回收流动性的决心,而这些宏观紧缩政策的出台将稳步提高货币市场利率。

  央票一直是货币市场基金资产配置中的主要投资品种,有的货币市场基金规定央票的最高投资比例可达95%。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共有8462亿元央票到期,而8月15日开始上调的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将冻结这些到期的资金。“央行似乎在淡化公开市场操作中用央票对冲流动性的方法,央票的发行将减少。”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另一方面,后续大盘股的回归发行也将推高交易所回购利率,这些将促使

货币市场基金下半年收益率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