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元比联基金总经理易强:牛市保本 不败而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9: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宏文

  2006年8月 ,金元比联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只基金———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基金正式面世,(新浪财经注: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基金应为2007年8月6日起发行,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不仅能提供3年后连本带申购费(1.01元/份)的本金保证。而且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60%(依惯例70%以上即为股票型基金)。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公司总经理易强,终于把他心目中的理想基金推进中国市场——— 一个“不败且能求胜”的投资产品。

  构建投资“不败之地”

  牛市还发行保本基金? 作为一家大牛市里成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金元比联致力做保本基金专家的定位,曾引来一片质疑声。

  在个人博客里,易强留下了自己答案,“选择一定比例的保本基金,也许是在整个市场癫狂状态下留着的一枚薄荷叶,嗅一下,清醒了。”

  清醒的理由在于对保本产品市场需求的深刻认识。易强认为,目前市场内至少有5类人适合投资保本基金,“1、用以养老、子女教育的定期存款及国债储户;2、追求稳定收益的低风险投资者;3、中高风险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工具;4、注重资金安全的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金会、非盈利组织;5、希望锁定前期投资收益的投资者。”

  “目前4000多点的股市,很多投资者有非常矛盾的心理,既害怕过去的投资收益遭遇损失,又希望不要踏空错过未来的牛市。那么,投资保本基金就是个很好的办法,既锁定了过去收益(本金保证),也能一定程度分享股市收益。这样的市场需求一定不会少。”易强对于保本基金的未来信心满满。

  保本技术决定收益高下

  不亏钱,是不是意味着只能有个位数的年回报率?这是很多投资人接触保本基金的第一反应。

  易强笑着说,保本基金的收益率其实取决于保本技术的能力,金元比联的外方股东在境外管理了800多只保本基金。其中,既有进取型的适合牛市的保本基金;也有防御型的适合熊市的保本基金。“保本基金其实有很多种类,基金收益的差距很大”。而中国市场上目前共有6支保本基金,由于保本技术的限制,

股票配置普遍较低,使得现有的保本基金收益都不高。易强表示,金元比联的保本基金能够做到一个突破就是能够在保本的前提下还能够维持一个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进而提供投资者一个相对高的收益, 这也就是牛市下的保本基金。“我们在股票的配置上最高可以达到60%,之所以敢配置那么高的股票也说明了我们对保本技术的信心。”易强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