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份基金经理份额激励计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华宝兴业日前在国内基金行业首先推出了面向旗下基金经理的基金份额激励计划。公募基金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启动内部人士的薪酬激励的改革步伐。

  根据该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将于8月8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宝康消费品基金、宝康灵活配置基金、宝康债券基金、收益增长基金各20万元;多策略增长基金、动力组合基金各30万元;先进成长基金25万元,行业精选基金45万元。

  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上述210万元的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将全部用于基金经理的份额激励计划。具体安排是根据基金经理购买的基金份额,公司同时用自有资本金按1:1的比例投资和持有相应的基金份额,公司持有基金部分的投资收益最终将归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所有。激励计划特地设定了每个基金经理持有自己的基金份额的时间最少不能低于一年半的锁定期限制,并且鼓励基金经理长期持有自己管理的基金。而相应的,公司资本金投资的那部分基金份额持有时间会与基金经理保持一致。

  这无疑是今年6月14日中国

证监会发布通知放开基金从业人员投资
开放式基金
后,业内首份内部人持有基金份额的激励计划,华宝兴业也因此成为启动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共同投资持有本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这一激励机制的首家基金公司。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郑安国称,基金首先就是一种以信托责任为基础的投资工具,投资者的信任是基金运作和创造财富的基础。基金不能脱离持有人而存在,持有人的行为直接影响到基金投资的效率。华宝兴业此次推出基金经理份额激励计划,将把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利益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基金持有人、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之间建立起更深层次的信任,是一个基金持有人、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多赢”的、更有效率的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