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梁伯韬加盟亚太最大私人股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2:42 东方早报

  在去年收购李泽楷的电讯盈科失利之后,“红筹股之父”梁伯韬近日进入了一个时下甚为流行的行当———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欧洲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集团CVC日前宣布,梁伯韬已加盟CVC亚太区,担任大中华区的顾问。

  据悉,CVC亚太基金目前也是亚太区最大的私人股权基金,今年3月刚刚以16.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珠海中富(000659)29%的股份。

  “梁伯韬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有着非常深厚的人脉关系,很多内地公司的海外上市都有着他的身影”,CVC在声明中对梁伯韬大为褒奖。事实上,花旗集团是CVC亚太基金最重要的投资人,而梁伯韬去年2月才刚刚从花旗亚太区主席任上卸任。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今年1月也刚刚加盟美国著名私人股权基金黑石,而他也曾经是香港投行界的风云人物。张明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