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QDII资格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

  首款产品将瞄准亚太市场

  刘瑛

  日前,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投摩根”)得到证监会正式批复,获准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至此,境内正式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已达四家,另外三家分别为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公司。

  据悉,上投摩根设计的首款进军海外市场的QDII产品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

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太企业。投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区域证券市场,以分散投资风险并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

  对此,上投摩根境外业务项目负责人杨逸枫表示,近几年亚太地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愈显重要,且增长步伐明显快于全球的其他地区。外部资金的持续流入将进一步带动该区域内的资产升值,多头格局仍将持续。同时,亚太地区的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相对于美元的升值幅度高于人民币,因此

汇率风险对于该区域的投资收益不构成很大影响。

  “随着QDII的实施,如何为境内投资人提供及时的境外市场资讯,正确认识QDII产品的收益风险特性,这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上投摩根人士表示,目前境内投资人对于境外市场还比较陌生,基金公司不仅要为投资人提供优质的QDII产品,更有责任提高投资人服务质量,以保证投资人能正确认识QDII产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