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什么是蓝筹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20:50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

  一、什么是蓝筹型基金?

  什么是蓝筹股?这是个简单的概念,但常常也所指模糊。一般来说,蓝筹股有几个特征:(1)财务状况良好,历史业绩增长稳定;(2)预期未来能够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长;(3)流动性强,流通盘较大,交易活跃;(4)较强的行业代表性,通常是某个较大行业的龙头企业;(5)股价波动幅度较小。

  具备这些特征的股票被统称为“蓝筹股”。又因为国内市场的习惯,把一些市值规模巨大的权重股称为“大盘蓝筹”;把一些中等市值的子行业龙头企业称为“二线蓝筹”。成熟市场上蓝筹股是决定市场总体走势的主要力量,这些股票虽然数量占比较少,但都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值和成交量。

  这类

股票在德胜的股票风格分类中主要属于大盘核心和大盘价值型,部分属于大盘成长型,也有少量蓝筹股因估值过高属于大盘玻璃型。

  所谓蓝筹型基金,自然就是指以持有蓝筹股为主,以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不少基金的持股风格是灵活变化的,在6月以来,不少基金都阶段性地增配蓝筹权重股,因此再加以限定的话,蓝筹基金的另一个含义是基金的持股风格较稳定,一贯以蓝筹股投资为主。如何寻找蓝筹基金呢?我们就以德胜的股票研究体系为基础,用数据说话,仔细筛一筛哪些是真正的“蓝筹”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