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与全球市场同凉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6:06 华夏时报

  基金QDII为国内投资者增加了一条境外市场投资的渠道。中国外汇投资公司的首笔30亿美元参股黑石的投资在短短一个月间由盈转亏,至上月底账面亏损总额达到5.38亿美元。外汇投资公司有4年的股权禁售期,一个月的浮亏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基金QDII显然不可能有如此长的封闭期,它的特点决定其面临着国内投资者的赎回要求。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回暖,一些资产价格甚至过热,部分投资者担心QDII会有高位接盘的风险。

  国泰君安研究所资深基金产品研究员田宏伟认为,证监会作为监管层此时选择QDII开闸只是为投资者增加一种投资渠道,并没有特意选择投资时机。这就需要看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方面是否有此风险。境外市场有高估领域,也有低估领域,基金QDII也是摸索着前进。而且选择QDII产品的主动权在于投资者,如果投资者认为该产品将投向高估市场,那么QDII的募集也会相对困难。现在全球资本市场处于上升周期,对QDII也是一种好时机。

  而展恒

理财顾问公司研究部总监刘明军分析,根据他对基金QDII的跟踪研究,刚开始基金QDII会以稳健为主。“不可能一开始基金公司就把投资份额100%地投向市场,基金建仓需要时间和过程,不会像外汇投那样快速集中出击。”他说,“这是逐渐增加的过程,比如从30%增加到60%。国内第一只基金QDII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做得就比较保守。”从目前了解的基金QDII产品的情况来看,南方、华夏、嘉实基金公司的产品虽在全球市场上各有侧重,但都没有把大部分资本押在某个市场。华夏基金QDII对港股的配置限制不超过30%。

  面对国内火热的

股票市场以及日益凸显的外汇风险,基金QDII的募集是否会像银行QDII那样面临尴尬局面?刘明军认为,基金QDII最主要的是帮助投资者树立全球资产配置理念,分散投资风险。“把钱全挤到国内市场是不明智的。”他说。投资者结合自身情况除了看重基金的收益率外,还应分析基金QDII的持股比例、股票选择和收益类型等。

  刘明军认为,一般而言,基金QDII要做到年收益率10%以上才能使投资者有所获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