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5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0:21 燕赵都市报

  最近股市持续上涨,基金的净值也跟着水涨船高,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25只基金,净值翻番。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近300只基金中,有25只基金净值增长超过1倍,其中华夏精选以净值增长147%位于第一,深100ETF、中邮优选、博时主题、华安宏利分别以净值增长138%,131%,122%和118%紧随其后。日前,长信基金旗下的长信金利趋势基金进行了第2次分红,每十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1元。截至7月30日,据晨星排名统计,长信基金旗下的长信金利基金和长信增利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03.62%和101.46%,实现今年以来的收益双破百。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了62%,199只基金净值增长幅度超过上证综指的上涨幅度,也就是说199只基金跑赢了大盘,占成立时间超过7个月基金总数的77%。

  长信基金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分在意短期的市场波动,长期牛市格局不会有任何变化。在目前大部分行业都持续看好的情况下,大部分基金经理将会采取优中选优的策略,找出那些增长更快的行业与公司,阶段调整中反而蕴藏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安全边际。因此,如果投资者看好市场的中长期前景,则应坚持长线投资。

  (上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