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股指创出新高 次新和指数基金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5:59 2Rich财富管理网

  07年7月,两市股指在月初几个交易日的惯性下探后见底回升,此后大盘在犹豫中震荡前行,底部不断抬高,利率政策正式出台成为大盘突破上行的导火索,两市股指强劲拉升,并在月末几个交易日以创出历史收盘新高的走势完美收关。在此市况下,股票型基金整体净值普涨,但由于股票仓位未达上限而平均涨幅弱于大市,东吴价值成长等持仓符合市场热点的次新基金及指数型基金7月表现突出,积极的高仓位操作在7月普涨行情中获益明显。

  基础市场方面,7月股市先抑后扬,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下旬大盘上涨速率越来越快,最终顺利创出历史新高,月K线上两市股指以两根长阳线一举吞噬6月中阴线及5月长上影线,走出强劲的阳包阴走势。7月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800.23点,最低3563.54点,最高4476.63点,报收于4471.03点,较6月末大涨17.02%,深证成指则是收于15199.56点,较6月末上涨21.15%,两市月成交金额为33691亿元,环比6月缩减将近4成。

  7月股市走势分析,月初大盘受紧缩性政策出台忧虑惯性下跌,并一度导致股指跌破60日多空分水岭,沪指最低探至3563点一线后走势峰回路转,大盘下跌过程中积累的一些利好开始发挥积极影响。其中,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利润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对金融、地产、航空等相关受益板块走势形成明显支撑;随着加息、利息税调减政策的正式出台,股市政策面不确定性"靴子"终于落地,积于场外的增量资金迅速空翻多入场,股指重回上升通道并在月末突破了前期高点,再创历史新高。

  行业个股走势方面,7月金融、地产板块继续走势强劲,基金等主流资金对两个核心板块高景气度的判断使其获得不断加仓,钢铁、汽车、有色金属、煤炭能源等板块此后轮番走强,至月末指数重回前期高位后超跌题材股也开始大举反弹,多元化热点推动市场做多人气整体复苏,全月行情最终以普涨格局为主。值得注意的是,7月成交量能环比大幅萎缩表明市场的短期投资行为已经明显改善,中长线资金的稳健入市成为推动股指重回高点的主要原因。

  

股票型基金月度绩效表现方面,7月份普涨行情下基金净值全部上涨,可比的137只股票型
开放式基金
月算术平均净值回报率率达到14.92%,略低于本月股指涨幅,主要受基金平均仓位未达上限因素影响。其中,东吴价值成长、华夏大盘精选、泰信优质生活基金列7月净值涨幅前三位,月净值回报率分别达到24.3%、22.4%、21.44%,5只强势基金月涨幅超过20%,但也有华富竞争力优选等7只弱势品种月涨幅低于10%。

  基金分类表现看,上月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小盘次新基金及指数型基金7月净值强劲反弹,积极的高仓位操作使其在普涨行情中受益明显。涨幅居前品种中,东吴价值成长、泰信优质生活、融通动力先锋、华夏平稳增长均为成立未满一年的次新基金,而指数型基金也在7月的涨幅排行榜上占据了多个席位,易方达深圳10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融通深圳100指数基金表现突出,完全复制指数的被动投资使其跟上指数涨幅,表现强于仓位较轻的主动型基金。

  综合而言,7月股市以强劲的逼空上行走势创出历史新高,个股轮动走强,市场做多人气整体回升,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下半月超跌品种的大举反弹使其全月涨幅更为突出,金融、地产等下半年主线品种反而出现主动回调整固的走势,因此不排除后市向下回抽确认的可能。从稳健角度出发,我们建议投资者当前应抓住机遇进行持仓基金的结构调整,强劲反弹的高风险中小盘股基金可逢高抛出,换码至更具潜力的重仓金融、地产股的大盘成长型优质基金。

  附表:07年7月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行(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月净值回报率%
1 东吴价值成长 24.3
2 华夏大盘精选 22.4
3 泰信优质生活 21.44
4 融通动力先锋 20.3
5 易方达深证100ETF 20.12
6 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 19.91
7 华夏平稳增长 19.47
8 融通深证100 19.36
9 长信金利趋势 19.21
10 博时精选股票 19.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