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看好A股基本面 旅游造纸板块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继前一天暴跌之后,昨日,沪深大盘联袂反弹,国海富兰克林、信诚等基金公司在震荡行情中坚定看好后市的态度,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两大基金公司的投研负责人都表示,国际市场的风险不会直接传导到A股,良好的基本面决定A股将总体呈现震荡上升的趋势。从具体板块看,旅游板块与造纸板块值得看好,拥有相当多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股票。

  旅游板块快速增长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表示,今年以来,旅游行业保持快速增长。由于中国旅游消费仍然处于启动阶段,出游居民主体尚处于观光游阶段,使得有垄断观光资源的景点子行业表现突出;随着居民出游率的提高,酒店子行业,尤其是经济型酒店,景气度逐年提升;而旅行社子行业毛利率在2005年触底后,2006年开始显示出逐渐回升的趋势。

  今年下半年,GDP的高速增长、国民消费的持续升级、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临近以及国家的政策支持仍然是旅游行业增长的内在动力。根据国家产业规划,到2020年,旅游业总收入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以此推算,如果到2020年中国GDP增长率保持在6.8%的水平,那么未来旅游行业的收入增长每年会超出GDP增长至少3个百分点。

  以下三类旅游类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一是景区龙头。黄山旅游作为景点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国内观光游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三年的利润将保持20%-30%的增长;二是奥运受益公司。中青旅是与奥运主题相关的企业,其盈利将随着奥运的临近及北京酒店市场的启动而加速增长;三是有资本运做题材的公司,包括首旅股份、峨眉山和桂林旅游。首旅股份将受益于北京奥运和集团的资产注入;峨眉山的业绩随着股权激励的完成会得到逐步释放;而桂林旅游将受益于地方政府对于桂林地区景区资源的整合。

  造纸行业盈利能力回升

  今年上半年中国造纸行业维持高速增长,总体盈利能力回升。国海富兰克林对该行业持有乐观态度,关注正处于林纸一体化进程中的企业和具有传统垄断地位的企业。开发林木资源,实施林纸一体化,可以打破上游资源的瓶颈,降低原材料的成本,受上游纸浆和美废居高不下的影响减小,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增强。

  同时,造纸产业现在处于整合阶段,九五期间我国关闭了所有年产5000吨以下的造纸厂,将在今年颁布的《发展政策》和《规划纲要》,万吨以下的小纸厂将面临关闭或是转产。具有传统垄断地位的企业不但已经具有对下游较强的定价能力,而且在国家环保政策使得规模较小的企业退出市场的情况下,垄断优势和溢价能力将更加明显。

  值得重点关注的公司包括华泰股份岳阳纸业。华泰股份占

国内新闻纸70%市场,处于林纸一体化进程,增发注入集团
化工
资产和投资铜版纸生产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岳阳纸业定向增发融资17.85亿元用于收购林木资产和新建年产40万吨SC纸项目。收购林木资产符合公司“林纸一体化”发展思路,既可以降低成本,又可提高竞争力。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