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定期定额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2: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网友对基金的浓厚兴趣,带着众多持有人对基金投资的各种问题,新浪基金经理秀栏目负责编辑近日联系了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经理曾昭雄,请他对基金投资和市场走势做了一些分析。以下为曾昭雄观点:

   定期定额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经理曾昭雄。(来源:信达澳银基金公司)

  对当前市场及后市的看法

  市场总归有些波动,越接近前期高点的时候,就越会有些震荡。

  从宏观层面来看,我们处在

中国经济崛起的时代,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作为一个强国在世界中崛起。 中国的国际竞争力在不断的加强。而且,国内消费的情况非常健康,经济结构也在不断改善,公司的效率也在不断提高。

  尽管存在一些不足,但总体来讲,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背景之下。整个市场处于一个持续向好的阶段。在美国,所谓的牛市一年可能会涨20%左右,会持续20-30年。而中国的牛市跑得太快了,再加上投资者缺乏经验,上半年出现了局部不理性造成的股价的过渡上涨,所以才会出现调整。

  但调整不会改变经济向好的总体趋势。投资者也不要太急躁,因为投资是不可以随便的,要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也需要过程。

  对广大股民的建议

  

股票是上市公司股权的一部分,是股权的凭证。购买股票的根本就是购买上市公司的股权,是要通过买股票来买到某个企业的份额。很多投资者比较注重大市的波动及股价的波动,看着图表来买卖股票,从短期来看是有效的。但是长期来看,是行不通的。最根本的还是这个企业值不值得投资。投资之后该公司的内在价值能不能持续提升。我们购买该股票是基于公司的内在价值能够得到提升才去购买。而这是需要自己去判断的。

  投资股票最关键的还是该企业有没有增长潜力、企业的综合素质如何。这个素质包括管理层的素质、所开展的业务有没有增长的前景、在行业里有没有不可替代性、公司以后的业务和利润能否持续增长。这些都是投资股票最需要去考虑的关键点。

  如何挑选基金和持有基金

  第一,购买基金的关键是要认可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通俗来说就是要看这个基金是怎么赚钱的,这个基金经理认为怎样才能赚到钱。赚钱的方式有很多,购买该基金之前你要对基金获取盈利的方式认可。还要了解基金投资的是哪些行业,该基金是否严格按照他承诺的方式在运作。好基金的标准就是要看你买了之后赚不赚钱。

  第二,好的基金要看基金管理人员过往的投资经历 、投资风格、 投资团队的经验以及基金公司的治理结构是否稳定等。还要看这支基金是否追求长期的投资回报。

  定期定额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

  投资最大的敌人就是恐惧和贪婪。一般的投资者没有判断市场的能力,追涨杀跌。而定期定额是一种有纪律的投资方式。市场为多头或上涨走势时,基金净值高,此时买到的基金份额数则少;而当市场为空头或下跌走势时,单位价格低,买到的基金份额数则多。如此一来,总投资则是由大量低价的份额数及少量高价的份额数组成,结果每一份额的平均净值通常会比单笔投资的每份额净值低,有效地减少了套牢的风险,不必担心买在高点。从长期来看,总体回报率还是相当乐观的。

  做任何投资都要有自己的投资目标,是为了什么目的进行投资,这样的话就可以不畏股票的涨跌。定期定额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不要理会市场的波动,选好基金公司,选好基金,坚持投资。(文/priscilla)

  曾昭雄简历

  曾昭雄,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历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部副总监;联合证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德累斯顿资产管理公司伦敦总部亚太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景顺

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招商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总监、社保110组合经理,现任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5日,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是国内首家由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澳洲在中国合资设立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