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不做快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7:0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从一季度到二季度末,将实施首次分红的银华优质增长基金经理况群峰始终坚定持有优质蓝筹股,同时保持高仓位运作。“5·30”后,很多没有业绩支撑的消息股、题材股的价格被打回原形。而银华优质增长、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持有的蓝筹股却屡创新高。今年二季度,银华核心价值优选的净值增长率为40.98%,银华优质增长的净值增长率达到44.38%。

  如今况群峰更坚定了他的价值投资理念和蓝筹信念。他认为,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内需增长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金融证券、地产、食品饮料、零售、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的优质蓝筹股有较强的业绩支撑,是这轮大牛市行情的主线,即使短期内出现下跌,但其估值仍会随着业绩的持续释放而逐步提升。况群峰总结说,从海外市场的经验和股市的必然规律来看,在市场发展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机会。但长期来看,这些具有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最终将脱颖而出,赢得长期回报。它们只会输时间,而不会输钱。

  “三季度市场趋势不是很明朗,仍然处于观察期,这时我们仍然坚持对长期牛市的判断,保持高

股票仓位运作。”况群峰说。况群峰表示,一方面,诸多利好如流动性过剩、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等已为市场所反映;另一方面,市场向下发展的空间也不是很大,因为蓝筹股的估值基本合理。但现阶段也找不到明显的刺激因素推动市场大幅向上。

  他表示,长期来看,股市的牛市趋势不改。从宏观层面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增长;从微观层面来看,企业盈利状况良好,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基本面得到改善;同时

人民币升值趋势依旧,流动性充足,储蓄向
证券
市场分流趋势非常明显,这些都构成了牛市的重要支撑。投资上,况群峰仍然会保持较高仓位运作。

  崇尚“乌龟精神”面对股市中到处弥漫着的诱惑,况群峰的秘诀是多吸取智者的心得,他在大学时多次读过《漫步华尔街》等投资经典,从巴菲特等智者那里收获了经历长期波动之后的从容与淡定。关键是要对自己进行正确的定位,看自己到底是想追求十年后的1000元收益,还是仅仅想要眼前100元的收益。罗 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