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银施罗德蓝筹股票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发行时间:2007年8月1日到8月16日

  募集规模:不超过120亿份

  规模控制措施:末日认购申请比例确认

  投资目标:该基金为一只蓝筹股票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业绩优良、发展稳定、在行业内占有支配性地位、分红稳定的蓝筹上市公司股票,在有效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在稳定分红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基金经理:李旭利,中国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10年基金从业经验。2005年加入交银施罗德,现任投资总监。2006年6月14日至2007年7月3日兼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经理。

  综合分析

  公司背景分析:根据银河

证券《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体系》的统计,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2006年度在4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5位。作为一家新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能够在第一次参加排名就位列市场的前三分之一,充分说明了该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实力,更显示出其未来良好的发展潜力。

  新产品分析:第一,这是一只以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投资对象重点为业绩优良、发展稳定、在行业内占有支配性地位、分红稳定的蓝筹上市公司股票,满足上述条件的蓝筹股票占全部股票投资组合市值的比例不低于80%。

  第二,此基金在分红政策的制定方面十分注意及时分红,采用季度结算的收益分配机制,将每个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作为每季分红结算日,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已实现收益的80%,基金收益分配每年不超过6次。这是一只具有积极分红政策的基金,这种政策对于维护基金绩效的稳定具有十分有益的作用。

  风险提示

  此基金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股票市场风险较高,此基金的风险也较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