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火爆认购 两基金240亿轻松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唐雪来

  投资者的认购热情再度引发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今天两家基金公司同时发布了相关公告。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提前结束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的募集,从8月1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由于截至昨日的发售额已经超过120亿,因此,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机制。

  仅四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完成了120亿份的发行,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将于今天提前结束募集以便尽早开始建仓。作为首只把握大小盘市值轮动概念的基金———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原定募集终止日为8月26日。在泰达荷银刚刚庆祝完5周年生日后,该新基金于7月26日开始发售,期间受到投资者热捧,第一天的认购金额就达到62亿,截至昨天该基金已经募集超过120亿。

  据悉,泰达荷银市值优选

股票型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权证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资产支持证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20%,并保持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长城基金公司今日也发布公告称,截至7月31日,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累计认购申请已接近募集规模上限120亿元,为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长城基金公司决定提前结束该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8月20日提前至2007年8月1日,今日为长城品牌基金最后一个认购日。

  对于投资者的认购热情,长城品牌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毅平表示,长城品牌优选基金作为国内第一只专注投资品牌企业的基金,特点鲜明,易于投资者理解和选择,因而自7月20日开始发行即受到投资者的火爆认购。该基金的设计与推出不仅来源于对品牌价值的深刻感悟,更是因为洞察到品牌企业在A股市场崛起的大趋势。该基金成立后将把握住结构分化提供的良好建仓机会,围绕“品牌优势、盈利增长、估值水平、安全边际” 四方面的选股标准投资于那些安全边际高的股票,在追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扩大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