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不是所有的基金做定投都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2:00 武汉晚报

  晚报讯(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方海清 汪洋) 洪女士有5万元钱准备购买基金,但人家都说基金定投好。于是,她采用了每个月平均购买基金的方式。中行理财师昨日却表示:基金定投并不是合适于任何情况。

  据了解,现在市民购买基金,大多都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即每个月投入固定金额,以委托银行划账的形式,购买指定开放式基金。但中行银行卡理财人员认为,基金定投具有平均成本、控制风险的功能,但这种投资方式不是对所有的基金都划算。

  银行人员介绍,

股票型基金具有长期收益相对较高、波动较大,更加适合基金定投。这是因为当投资人在定投中定期购买某一只基金若干份额,当该基金市价变高的时候,所能购买到的单位便会较少;而当该基金市价变低的时候,投资人所能购买到的单位便会较多。所以,一段时间内,两只基金如果涨幅一致,一只的波幅较大,也就意味着在低价位时购买的单位较多,显然它的收益也会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