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基金成功调仓 模拟组合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19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沪深大盘加速上涨,上证综指周涨幅达7.06%,创出历史新高。在大盘结束调整重归上升趋势的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模拟基金组合表现出色,积极型、稳健型、保守型组合的周净值增长率分别达9.96%、8.23%、7.84%,全部跑赢上证综指。

  据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分析,从天相统计的数据看出,上周市场出现快速冲高的格局,因此所有的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板块之间的涨幅却有着较大的差距,显示目前市场虽然是出现普涨的格局,但是对板块看法存在较大分歧。上周天相行业板块中煤炭、钢铁和贸易涨幅较大,尤其是以西山煤电为代表的煤炭板块周涨幅达到18.52%,远远超过两地市场平均7%的涨幅。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钢铁板块,在沉寂了数月之后上周再度强势上涨,板块周涨幅18%;但是权重股金融板块上周出现了调整的迹象,周涨幅仅有3.64%,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另外表现较差的还有食品和通信板块。

  然而,即使是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滞涨的情况下,基金的表现却依然神勇,显示基金已在最近的调整行情中,完成了投资组合的重新调整,通过加大对煤炭等资源重估板块的配置,为投资者实现了比较理想的收益。

  展望后市,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认为,在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趋势并未改变的情况下,作为最能分享经济成长的行业龙头,今年上半年表现平平的蓝筹股正重新获得市场的青睐。近期股市的逼空式上扬已经表明,市场正对蓝筹股的估值进行重新审视。在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背景下,一旦市场对这种价值重估达成共识,A股牛市就将在蓝筹股的引领下走向纵深。

  因此,借助于基金分享牛市财富,仍将是未来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明智选择。在一个长期上升趋势已经确立的背景下,选择像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这类

股票仓位较高、投资风格积极的品牌基金,坚持长期持有,有望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