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重获基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刘瑛

  上海汽车(600104.SH)是为数不多的自5月30日以来股价连创新高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基金在二季度增持股份数最多的基金重仓股之一。

  5月29日,上海汽车收盘价是16.47元,上周末收盘价是23.84元,其间涨幅44.75%,其表现远远强于同期的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其间盘中最低价格12.73元,盘中最高价格24.07元。

  上海汽车在三季度初公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吻合了其股价逆市连续上涨的表现。在股本扩大近一倍的情况下,上海汽车净利润比去年增长300%以上。上海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2.28%,预告时的增幅也是300%以上。

  在今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中,上海汽车对业绩预增的原因解释称,2007年1~6月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全力推进市场销售、

自主品牌的建设、国际经营等,实现了市场销售和经济效益的增长。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目前业绩超过

证券公司研究员和基金投研人员预期的,除银行业外,还包括汽车行业。

  根据Wind资讯统计基金二季度报的数据显示,上海汽车在二季度被基金大幅度增持,基金总共增持了约9636万股,该增持股份数在300多只基金重仓股中排第11位。

  华夏基金是增持上海汽车最多的基金公司,而且已经代替减持上海汽车的博时基金,成为上海汽车最大的基金流通股股东。两者分别持有上海汽车6.421%和5.426%的流通股。

  博时基金一直对上海汽车不离不弃,一季度末其持有上海汽车8.632%的流通股,当时上海汽车还未出现在华夏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上海汽车等上市公司一直在引导着基金经理们对行业周期的观点的转变。2003年,包括以上海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在内的“五朵金花”成为市场的领涨力量,但是

宏观调控来临,“五朵金花”随之凋谢,基金经理也从中学习到周期的含义。所以在此轮牛市初期,汽车板块很少被基金关注。

  但是当非周期行业的市盈率被拉高后,基金对周期的观点再次发生变化。现在基金认为对包括汽车在内的制造业有待重新认识,此前是夸大了行业的周期性,将波动误认为拐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