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批基金QDII千元即可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首批基金QDII千元即可认购

  图:基金QDII产品投资股市的比例理论上可达到100%

  南方、华夏两家基金公司首获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由于基金QDII产品设计的门槛更低,预期收益更高,一股个人投资QDII的潮流或将出现。

  投资股市无上限

  应中国

证监会要求,华夏基金与南方基金两家基金公司上周五紧急召集新闻发布会,就基金QDII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产品申报材料的上报准备。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良玉表示,对于QDII产品,从公司的角度希望能发得大一点,“希望能超过10亿美元以上”,因为市场容量比较大,但具体额度还需要外管局的批准。

  据悉,华夏基金公司对于QDII产品的外汇额度期望,也在10亿美元以上。两家基金公司的期望外汇额度总计超过20亿美元。而未来随着几家合资基金公司的QDII资格获批,基金的QDII额度将继续扩大。外资投行人士估计,基金的QDII额度将达200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基金公司是以公司名义向外管局申请额度,并不是以单个产品的名义。从目前的政策面看,基金公司认为,如果超过额度,提出追加申请也不困难。

  与第二批银行QDII允许直接投资海外股市的比例达50%相比,基金QDII产品投资股市的比例理论上可达到100%。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说,在全球48个市场上,这些投资于股市的资金可能是直接购买

股票,也可能持有交易所交易基金或主动型基金。

  将以人民币形式认购

  高良玉介绍,南方基金公司的QDII产品,将以人民币募集。对于基金具体发行时间,高良玉表示主要看监管部门对产品的审批速度,这个过程难以预料,公司希望在一至两个月内进行产品发行,产品将以人民币形式认购。

  据悉,与大部分银行QDII产品动辄10万元、30万元的认购门槛相比,基金QDII产品倾向于1000元人民币。

  由于资金跨境交易,不少投资者担忧基金的流动性。南方基金表示,对于基金QDII产品,其赎回的资金到账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应该在T+10日之内到账,南方基金将尽量做到T+7或8日之内到账。

  对于产品,由于目前南方基金拿到的仅是QDII资格,而没有拿到产品批文。高良玉强调,南方的QDII产品一个投资对象———全球精选基金,并不是简单的基金投资,而会将部分资金配置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由于交易成本低,代表性高,有利于实现基金的精选配置。

  据了解,华夏基金已准备了多只QDII产品,其中华夏全球精选基金为股票型,投资于美国、欧洲、日本、中国香港以及新兴市场等全球市场。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境外投资顾问美国普信集团(TRowePrice)为美国最大的独立

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美元,在全球投资方面经验丰富。该公司还是全国社保基金QDII投资管理人之一。此外,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将由中国建设银行担任托管行,中国建设银行已选择摩根大通银行作为境外托管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