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穿越调控迷雾 发掘成长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8:02 证券日报

  泰信基金下半年投资思路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在一个中期调整相对明显的市场里,只有回归价值投资的本原——发现企业价值提升的可靠路径,才能穿越浮现市场的各种宏观、微观的迷雾,寻找到一条相对安全的收益道路”,泰信基金这样概括其下半年的投资策略。

  迷雾之一:宏观指标和政策——市场反应过度

  投资者只要把握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企业盈利的基本能力,市场资金流动的大致方向,就可以利用牛市的短期调整,把握中长期投资的机会。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不会改变宏观调控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和谐社会需要长期稳定的牛市。

  迷雾之二:微观面状况——投资者认识不足

  泰信基金从三方面进行了分析:2006年以来,投资者除了关心企业的主营增长外,花了很大的精力去研究公司的股权投资状况、股权激励状况和资产重组、购并情况,取得了丰厚的业绩。其实不管哪种策略,只要能带来公司业绩的提升和市场的认同,都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财富。问题的关键是,这种投资策略在下半年以及明年的适用性、可持续性。

   今年以来许多垃圾股非理性上涨,推动了整个市场估值水平的上升,而现在沪深300成份股07年的动态市盈率其实只有22倍。随着市场的调整,蓝筹成长股的被错杀给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低位建仓的机会。经过年中调整,有业绩支撑的公司股价完全可能连续攀升,而垃圾股变仙股、退市也很有可能,但市场的整体估值或许依然不高。

  不管企业管理者采用何种术——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收购、或者是资产注入,只有能够提升企业的可持续业绩,并通过透明的信息披露、诚信的公司治理才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长期认同。投资于这种公司才能使投资者在调整的市场中,大胆地透过光怪陆离的迷雾,走上财富之大道。

  泰信基金把07年下半年穿越迷雾的路径概括为:淡化系统风险影响,重视个股价值发掘,稳中求进的大类资产配置,积极乐观的行业个股选择。

  具体关注方面:

  1、从行业层面:直接受益于经济增长、

人民币升值、财富效应、资产价格上涨的金融、地产;消费升级行业;国际分工、内需建设、自主创新驱动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化工业;节能降耗的
能源
设备行业;低估值、行业景气和产业整合的煤炭业。

  2、从公司层面:管理层优秀与公司有共同长期利益、有良好的经营诚信记录、业绩历史;主营业务优势明显、扩张战略清晰;差异化的核心

竞争力——细分市场、技术优势、渠道优势、投资管理能力强(对投资控股型公司或综合类公司而言);具有“锦上添花”的优势——大股东和政府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