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15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银行系基金公司再添新军。记者获悉,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正式成立。这是继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建信之后成立的第4家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

  据悉,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是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和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其中,浦发银行持有浦银安盛51%的股权。关于浦银安盛设立一事已在2007年1月23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自2005年6月21日,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成立以来,银行系基金的发展势头一直非常迅猛。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建信三家基金公司合计管理的基金个数达到17只,管理基金总资产规模1020.28亿元。浦银安盛既是国内第4家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也是除五大国有银行之外的首家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设立发起的基金管理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国内中小股份制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开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