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首获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经证监会批准,南方基金公司已率先获得QDII资格,从而成为在QDII细则颁布后首家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QDII业务的境外投资顾问为美国梅隆集团,截至2006年底,梅隆集团管理和托管资产规模达到5.5万亿美元。该QDII基金的主托管银行为工行,境外托管银行为纽约银行。

    拟担纲南方基金首只QDII产品的基金经理谢伟鸿拥有12年海外投资从业经验,曾任台湾新光

证券投资信托公司海外投资部经理,管理日本基金、亚洲基金、与全球组合基金。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表示,在目前公司国内基金产品线日益完善的今天,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已经提到公司的议事日程。通过第一只QDII产品,公司将实现“走出去”的第一步,通过学习境外资产管理机构先进的投资管理经验,了解境外市场的投资规则,打造一只全球化的投资研究团队,逐步完善境外产品线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公司国际业务发展的一个重点。

    据悉,南方基金公司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公司组建了一支由33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助理、证券研究员组成的南方基金投资管理团队,95%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4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与工作背景,6人取得了CFA资格。在过去的发展中,公司有意识地加强了海外业务人才的招募和培训,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由公司领导带队的境外投资研究团队。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