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规模扩张人才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1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在国内基金业规模井喷的背景下,原有的一家基金公司什么业务都囊括下来的“大而全、小而全”的发展模式,已越来越不适应新形势下的竞争。据介绍,一只百亿左右的基金,一般持有人在二三十万人左右,而大的基金公司一般都拥有300万户左右的客户,一年下来,估计要接20多万个电话,还有邮寄对账单、登记注册等业务,基金公司原有的十来个左右的客服人员显然捉襟见肘。大量招聘客户服务人员对基金公司来说并不现实,而且也有违成本控制。

  据了解,目前基金公司外包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公关、IT系统维护、客服等非核心业务,投资决策、人员安置及部分保密性强的业务仍由基金公司主导。随着外包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基金公司的会计等业务也可能被外包出去,“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作为专业性极强的会计工作也应该交给专业的

会计师事务所来做,这既可以节约成本,也有利于基金公司防止内部人员的财务造假行为。”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运营总监这样表示。

  上海禾美传播负责人刘建平认为,专业的公关公司拥有良好的媒体资源,对媒体的具体运作也十分熟悉,基金公司将这部分业务交给公关公司,一方面可以减少人力资源成本,同时还可以更精准地达到传播目标,塑造好的品牌形象,提高基金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国内基金业起步较晚,但起点高,观念更新速度快,业务外包这一被国外基金公司广为接受的形式,将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基金公司所采纳。郑 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