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回暖 基金市场购销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4: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这边厢老基金忙拆分忙分红那边厢新基金忙发行忙建仓

  股市回暖基金市场购销两旺

  业内人士:基民投资行为日渐成熟,品牌基金公司产品受追捧

  【本报讯】(记者王欣)与股票二级市场的火爆同步,基金市场近期热闹非凡:新基金发行、老基金拆分、封闭式基金“封转开”集中申购……来自基金公司的一线销售信息显示,股指走势的由空翻多,使基金销售形势乐观,但随着股指再创新高,基民们的追高动力也显不足。

  基金销售依然火爆

  7月23日开通场内认购、25日开通场外认购的大成优选股票型基金,原定募集终止日为8月10日,但是公司昨天公告表示,大成优选的累计认购申请已接近基金募集份额目标上限50亿份,该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这意味着这只新基金已一日售罄。

  几乎同期发行的另一只新基金长城品牌优选基金,从7月20日开始限量120亿元销售。记者从长城基金获悉,上柜第一天基金发行场面火爆,超出销售预期。按目前销售进度,预计销售目标将很快达到,提前结束募集。

  与此同时,基金拆分后的持续营销也十分热闹。昨天进行拆分的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将基金净值降至1元后,限额100亿销售。记者从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了解到,拆分首日的销售数据十分理想。据资源垄断基金的二季报,到上月底该基金的规模为18亿元左右,这意味着本次拆分的净申购空间约为80亿元左右。据业内统计,5月以来老基金拆分速度明显加快,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已是本月7只实施拆分基金中的第6只。

  俏销的不仅是基金。国信

证券昨天表示,本周三进入开放期的“金
理财
”经典组合集合理财产品,第一天就达到目标规模上限,不得不迅速“关门”,暂停申购。预计同期开放的另一只股票型理财产品价值增长也会很快达到规模上限而停止申购。

  基民心态日趋理性

  大盘从“5·30”以来的调整是否影响了投资者的基金投资热情?长城基金市场部总经理桑煜认为,从长城品牌优选的销售情况来看,明显感觉到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出现了变化。尽管投资者仍然保持适度、高涨的投资热情,但是由于前期股市一度暴跌,加上各类风险教育,促使基民投资行为更加成熟,日渐理性,选择产品的目的性、针对性很强,对基金公司的品牌认同度在增强。针对基金客户群体的成倍扩大,长城基金公司近来成倍扩充了客服人员队伍,并进行系统升级扩容,以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加强理财咨询服务。

  实际上,基金的专业理财优势通过“5·30”调整得到了最好凸显。日前公布的2007上半年基金投资业绩显示,在今年的震荡市中,237只偏股型老基金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63.62%,超出上证指数同期涨幅达20.82%。

  强大的业绩效应,是基金规模在二季度普遍攀升的重要原因。例如华宝兴业基金的基金经理栾杰同时管理三只基金,其中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成立不到10个月收益翻倍,不到14个月收益率超过200%;良好的业绩效应使得栾杰管理的另一只新基金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发行首日即过百亿上限,刚刚打开申购又受到投资者的积极追捧。

  后续新基金依然可期

  从上证综指再次探底3500点区域以后,无论新基金发行还是老基金拆分的获批速度明显加快。这不仅使投资者纷纷揣测基金获批的信号意图、

大盘走势由空翻多,而且从资金供给上也给市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输血效应。

  除了目前已经上市的新基金外,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蓝筹”股票型基金也已获得证监会批复,并将于近期限量发售。由于该基金将由公司的投资总监李旭利亲自挂帅管理,其股票投资比例上限将到95%,还未发行,这只新基金已经先声夺人,引起业内的积极关注。

  与此同时,业内消息显示,近期还会有新基金陆续推出,已经处于“排队”状态的30多只新基金有望陆续放行。

  专业人士认为,基金营销的购销两旺,使机构投资者所看好的蓝筹个股后市依然可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认为,尽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不算便宜,但是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仍旧非常大,流通市值越大的股票估值相对越便宜,特别是流通市值大于100亿的公司更是整个市场中最便宜的。以中证100指数的权重股为例,股票数量只占整个市场的7%,但总市值超过60%,利润超过80%。交银蓝筹基金的定位,正是基于对整个市场结构性差异的考虑,以求在市场中寻找更大的获利空间。该基金的目标就是要做投资者的“蓝筹牧羊人”,即着眼于从稳健、利润制造力强的优质大盘蓝筹股中获取红利,就像一个牧羊人一样,长期而持久地从众多羊群中精选优良品种,从而获得超稳定的丰厚收益。

  相关报道

  中银增长基金今拆分

  【本报讯】国内首只遵循“可持续增长”投资理念的基金——中银持续增长基金今日实施拆分,单位净值调整为1元。从今日起到8月9日,投资者可以通过工行、中行网点柜台以最高不超过1%的优惠费率进行申购;同时,还可以通过中银国际证券等各大券商及中银基金直销中心进行申购。

  据中银基金投资副总监伍军介绍,截至7月20日,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80.59%,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92.64%。(杨晓峰)

  长信金利拆分后再派红利

  【本报讯】(记者王欣)长信基金旗下的金利趋势基金下周一第2次分红,每十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红利1元。这是该基金继7月12日实施拆分,将净值降为1元后,在短短两周内净值再次归一。

  晨星数据统计显示,长信基金在7月12日拆分“净值归一”后,仅9个交易日,单位基金净值已达1.1016元。截至7月25日,该基金今年的总回报率为101.01%,在121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16。

  国信“金理财”经典一天卖完

  【本报讯】(记者王欣)来自国信证券的最新消息显示,7月25日进入开放期的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仅一天时间就达到目标规模上限,暂停申购。

  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基金为主要投资于基金的集合理财产品,本年度已实现两次分红,每10份累计分红8.8元,创同类产品之最。据了解,同时进入开放期的“金理财”价值增长,截至7月25日,成立半年来的复权投资收益率高达59.89%,连续10周在同期产品中收益率排名第一。开放前该产品的净申购缺口仅为6.22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