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分红增利基金王雄辉:牛市远没有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2: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进入7月份以来,股市震荡日益频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无疑,股市下半年走势成为当前焦点,而基金经理的判断颇受瞩目。刚刚接替出任中海分红增利基金经理的王雄辉表示,牛市远没有结束,并有望在下半年创出新高。在他接手后,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可能会有所改变,但基金积极分红、灵活分红的特色将坚持。

  王雄辉认为,上半年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是资金,流动性泛滥背景下的个人投资者快速进入A股市场导致了市场的加速上涨,而宏观调控政策对于流动性的收紧又导致了市场调整。按目前态势看,前期调整结束后,股市将从流动性牛市进入业绩牛市,下半年肯定会再创新高。

  对于具体投资思路,王雄辉表示,首先是加大大盘蓝筹股的配置,保证投资组合的高流动性,将买卖

股票的摩擦成本降到最低;其次是精心挑选组合中的核心股票并长期持有,这些核心股票一般都是精挑细选的白马股,能够保证基金赢得市场平均收益;第三是深入研究,抓住卫星组合的波段投资机会,不断挖掘具有巨大上涨潜力的黑马股,最大限度争取超额收益。

  王雄辉理想中的核心和卫星组合比例约为6:4或者7:3。他自信地表示,在牛市中他可以很轻易做到市场平均收益水平,但要战胜指数超越市场平均业绩,关键还在于正确的投资理念和良好的大局观。

  王雄辉最后提醒投资者,持续单边快速上扬的市场不存在,股市短期的震荡很正常,基金投资需要有轻松、平和的心态,眼光放长远一些,只要相信市场长期趋势、相信基金管理团队的运作能力,大可不必“高抛低吸”、“做波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