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二季度增仓股成当前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0:30 北京晨报

  6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23只基金的二季度报告已经悉数亮相,整体看,基金整体的乐观情绪仍反映到二季度报表中。二季度基金资产总值达到1.19万亿元,约占同期A股市值的23%,较一季度增长了65.25%,基金在市场中的话语权并未动摇。

  而从基金的持股仓位来看,二季度全部基金(非货币)平均股票仓位为71.52%,较一季度小幅上涨3.13%。从总体申购和赎回情况来看,二季度基金总申购份额为79701417万份,赎回总份额为47741149万份,净申购态势非常明显。而现金流上,基金二季度手中现金达到了2434亿元,与一季度1127亿元水平相比,环比增长了115.97%,可以说正是二季度基金资产规模和质量的大幅提高才促成了基金的乐观情绪。

  市场进入到7月份,笔者发现,市场的热点与基金二季度重点增仓行业与个股的拟合度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从银行、地产股引领市场再创新高的过程中,我们无不看到基金的身影。很明显,本轮行情是由基金主导的。

  在二季度报表中,房地产、机械设备、采掘业是基金重点增持的前三大板块,市值增长较一季度分别为134%、90%和155%,与之相对应的则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继续成为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而房地产中的万科A华侨城A中华企业以及以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神火股份等煤炭股为代表的采掘类行业个股也被大幅增持,成为基金二季度重点增仓的品种。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正是二季度基金这些市场核心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和规模优势,才营造了当前市场再创新高的热烈气氛,而二季度基金重仓股的卓越表现,也对投资者把握市场的热点趋势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民族

证券 刘佳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