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文化流派决定基金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6:11 《大众理财顾问》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文化流派,熏陶出不同的投资风格

  文化有味道,宛如佳肴美食,派系不同,味也各异。

  京派文化,红的是墙,绿的是瓦。什刹海,未名湖,皇城根浸濡的,是睿智、从容的城市表情,是正襟危坐、有容乃大的气派和富丽古典、深厚凝重的底蕴。

  海派文化,红的是灯,绿的是酒。南京路、外白渡,上海滩渲染的,是繁华、精致的生活理想,是缜密敏锐、洞察世态的心思和谨小慎微、严丝合缝的作风。

  粤派文化,红的是花,绿的是柳。木棉花、五羊雕,花城中飘飞的,是现代、前卫的发展姿态,是食蛇品茗、舞龙供神的情趣和锐意进取、开放搞活的面貌。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拿

理财来说,不同的文化流派,熏陶出不同的投资风格。

  一个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消费文化的调查显示,北京人是“只要我喜欢,不管花多少钱”,

上海人是“钱要花得值,品位我也要”,广州人则是“精于投资,随意生活”。

  包容、大气的北京人,理财自是豪爽不拘。北京人大大咧咧,星巴克也去得,大碗茶也照喝,只要我愿意,不在乎多花个仨瓜俩枣儿。婉约稳健、可钉可铆却是上海人的性格。张爱玲说,“上海人之‘通’并不限于文理清顺,世故练达”,其本意,说的便是上海人“奇异的智慧”。广州人理财很见功力,激进的生猛味道之下,务实却是其返朴归真的指导思想与终极目标。

  论理财的收益结果,粤派堪称翘楚;论理财的精神境界,京派无人能敌;然只有海派,在荷包与品位上,获得了双丰收。

  海派文化中,不仅仅有张爱玲、苏青、王安忆。本期封面故事《海派基金的稳健风格》展示眼前的,是中国基金文化中的婉约一派。当激进炒作的浪奔浪流,混作滔滔一片潮流,投资者是喜还是愁,或许海派基金的稳健风格,能够在投资者心中起伏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