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众基金借拆分扩军 震荡时期基金维持低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05 上海青年报

  进入7月份以来,基金拆分速度明显加快。不过,这些基金在二季度基本都采取相对保守稳健的操作策略,在基金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并不急于提高股票仓位。

  本报记者 王琛琛

  5只基金已实施拆分

  7月份至今已经有5只基金实施了拆分:7月4日海富通精选基金实施拆分;7月9日国联安德盛精选股票型基金拆分;7月12日长信金利趋势基金拆分;7月16日益民红利成长基金拆分;7月19日万家和谐基金拆分。此外,景顺资源将于7月26日拆分,中银持续增长基金也计划于7月27日拆分。

  这些基金限量80亿、100亿、50亿、40亿不等。由规模增长来看,拆分是快速扩张老基金规模的方式,而从近日公布的基金二季报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实施拆分的基金规模均能在短短几日内迅速扩张,基金拆分的规模爆炸效应骤现。

  震荡市削弱拆分威力

  但由于目前大盘大幅震荡,基金拆分的规模爆炸效应因此而有所削弱。一个明显的现象是,进入7月份以来拆分的基金在目前的震荡市下威力受阻,无论是从拆分时间、拆分规模等都和5月份前后拆分的基金无法比拟。

  此外,从基金近期发布的二季度报告中可以发现,拆分的基金在市场震荡时期基本都采取相对保守稳健的操作策略——在迅速扩大基金规模的同时,并不急于提高

股票仓位,短期内维持着相对较轻的仓位策略,提高组合防御性。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拆分基金短时间内增加了大量资金,又赶上市场震荡调整,还没来得及完成二次建仓,所以股票仓位比较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