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有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4:45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日前,基金二季报公布完毕。审视基金二季度十大重仓股可以发现,金融、地产、消费服务行业成为基金重要驻扎地带,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人寿浦发银行、万科、苏宁电器、华侨城等股票成为基金持仓的主流。

  但深入观察,部分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也出现了一些相对陌生的身影,比如海南椰岛等,这些绝对“冷门”的股票被部分基金重仓持有,原因何在呢?

  据观察,这些“冷门”个股有海南椰岛、中海海盛、世贸股份等。另外,ST中鼎等一批ST股票也少有地出现在部分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

  研究人士分析说,相对于重仓招商银行、万科、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这些众所周知的大白马而言,重仓一些冷门股更需要有勇气,因为重仓招商银行这些白马股导致净值亏损,持有人找不出批评的理由,但重仓“冷门股”,一旦由其导致亏损,就会受到强烈批评,“为什么买这个”的批评之声铺天盖地。事实上,这些冷门股如果挑选准确,一定会给持有人带来丰厚收益,因为不断会有新资金发现这些“冷门股”的独到之处,加入持有人的行列,最终不断推高股价。在这个被市场不断发现上市公司独到之处的过程中,基金管理人可能需要有很大的耐心。研究人士同时分析说,挑选出“冷门股”并重仓持有,需要基金管理人对上市公司进行非常仔细的调研,判断出上市公司的价值。 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