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银安盛基金获证监会批准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银行系基金添新兵浦发行获批成立合资基金公司

  刘瑛

  银行系基金再添新兵。

  浦东发展银行(600000.SH)今日公告称,关于发起设立浦银安盛基金公司的申请已于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复。稍早,设立事宜已经获得银监会的批复并通过证监会现场检查。

  按照此前三家银行系基金的传统,浦发银行也选择了两个合作伙伴,分别是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和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

  其中浦发银行持有浦银安盛基金公司51%的股权。和前三家新设立的银行基金相比,浦银安盛基金是大股东银行持股最少的银行系基金。工商银行(601398.SH)、建设银行(0939.HK)、交通银行(601328.SH)分别持有旗下基金55%、65%、65%的股权。

  不过5月22日,招商银行(600036.SH)宣布收购招商基金33.4%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浦银安盛基金很可能是第59家成立的基金公司。此前最后成立的一家基金公司是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06年11月。

  浦银安盛基金还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首家成立的基金公司。2003年以来基金公司成立呈递减趋势,2003年有13家,2004年有11家,2005年有8家,2006年有5家,而今年至今尚无一家基金公司成立。

  2006年以来牛市为基金公司带来滚滚利润。前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规模也急剧膨胀。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工银瑞信基金和建信基金的管理资产合计接近400亿元,交银施罗德基金接近300亿元。

  昨日收盘时,浦发银行股价是41.83元,上涨0.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