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嘉实基金邹唯:掌舵大基金如履薄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48 证券日报

  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曾因首发419亿而创当时发行之最。如今二季报披露完毕,这只巨型基金投资风格可显端倪?对比二季报和一季报发现,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对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宝钢股份上海机场大秦铁路鞍钢股份百联股份沈阳机床中国石化有所减持,对歌华有线中国人寿王府井天津港华侨城A金融街中国平安有所增持。嘉实策略增长基金邹唯说,稳健加仓是大基金必然的策略,4月份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基本完成建仓,当时没追风买垃圾、题材股,建仓的主要对象为持续增长的行业或公司。目前,本基金资产主要配置于金融、商业、地产、交通运输、机械等行业。

  二季度报告显示,上海机场22,834,218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是4.06%,其他九大重仓股分别是歌华有线32,097,730股、兴业银行23,808,688股、中国人寿20,214,120股、王府井13,808,753股、天津港25,481,635股、招商银行23,980,740股、

华侨城A14,534,197股、金融街20,725,258股、中国平安7,438,442股。 基金份额从278亿变为159亿。

  邹唯表示,当初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发了419亿有点震撼,建仓业绩成败不仅关系到公司,还是对持有人负责,对整个行业负责避免伤害,公司在产品上确定采取稳健策略。2、3月份时市场认为嘉实策略增长基金跑的慢,但加仓必须稳是大基金必然的策略。5、6月该基金表现好转,7月20日,份额净值1.4240元,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赚了100多亿,即使市场再大跌也不会损失惨重。当初如履薄冰,现在坦然多了,对未来基金稳步上扬邹唯充满信心。未来一段时间,尽管A股市场仍面临宏观经济增速较快、部分行业景气超预期以及

人民币升值等良好的背景,但亦面临估值高企、
宏观调控
压力增大以及QDII带来的潜在资金分流等不利因素。(玉 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