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 大小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联合证券 任瞳

  市场震荡阶段,新发基金不但可以主动控制仓位来降低持有人的风险,还可以在调整中从容建仓,因此投资者可以将目光聚焦于近期发行的新品种,7月26日开始在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浦发银行、深发展银行及券商等渠道发行的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就是其一。

  大小通吃 精选个股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定位于

股票基金,股票资产比例最高可以达到95%。基金的投资目标简单而明确:兼顾大盘股和中小盘股,把握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机会,投资于其中的优质股票,力争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基金将不同市值规模的上市公司进行区分,把A股市场中的所有上市公司股票按总市值由大至小排列,并计算各公司所对应的累计总市值占全部公司累计总市值的百分比,将所对应的累计总市值百分比处在0%到60%之间的公司定义为大市值公司,处在60%到100%之间的公司定义为中小市值公司,这两类上市公司的股票分别定义为大盘股和中小盘股。

  为什么要大小兼顾?大市值公司往往具有领先规模优势、拥有良好财务结构、收益稳定,大盘蓝筹股通常具有盈利稳定、估值合理以及流动性好的特征,是股票市场的主流投资品种。中小市值公司则具有领先创新能力、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行业龙头,并且许多中小盘股票并未被分析员广泛研究,许多具有吸引力的公司尚未被市场所熟知,其中蕴含大量投资机会。可见,大有大的优势,小有小的长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全面把握投资机会。

  把握趋势 风格轮动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的理念非常简单,正如巴菲特的只买自己熟悉的股票,简单的理念往往是最有效的。同时,简单理念的基础是对

证券市场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

  不同市值的股票,在整个股票市场发展的不同阶段,处于不同的领导地位,从而呈现出显著的市场轮动效应。泰达荷银市值优选的管理人基于上述认识,进行主动性管理,兼顾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可以有效克服单一市值股票所带来的局限性,同时结合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争取获取超额收益。也就是说,不仅仅要大小兼顾,适时的市值轮换,也是策略成功的关键。

  可以预见,当市场处于不同形势之下,泰达荷银市值优选也将顺势表现出相应的风格特征。比如在牛市中市场加速上扬,基金配置将以小盘股为主,体现出明显的成长性;如果市场进入平稳修整,基金的配置会转向大盘股,防御性又将成为基金的主要特征。这样一来,基金的持有人就可以以逸待劳,再不必挂念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如何去操作基金的问题,基金的管理团队将审时度势进行相应处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