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净值观察: 上周基金净值升水幅度整体超越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01 新浪财经

  俞晓筠

  国内股指在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前四个交易日大多数时间在前周五的收盘点位之下运行,但重心有所上移,周五一举实现了向上突破,比较轻松地收复了60日均线,结束了从6月底开始的股指明显受到60日均线压制的状况。几乎所有股价指数的周升幅都是体现在周五一日的升幅中,最终沪深两市综合指数分别上涨了3.73%和3.17%,而沪深300指数的升幅超越两市综指,上涨了3.97%,双双大于两市综合指数,这就基本上可以确定基金资产整体表现要好于综合指数。

  的确有不少主动型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资产净值大大超越股指,上述两类基金中各有四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了6%,排在两组基金首位的都是东吴基金公司的基金,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股票基金和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升水幅度分别为6.256%和6.729%,其中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幅度大于前者。周内报出的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品种中二季度增加中华企业张江高科等股票,继续保留在重仓股中的中信证券贵州茅台湘电股份、深万科 等周内都有比较强劲的市场表现,支持了该基金上周资产净值升幅在说有证券投资基金中排在第一位。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122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的基金超过一半,为69家,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4.07%,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升水幅度的均值不但超越了两市综合指数的升幅,还超过了沪深300指数的升幅 ;63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组中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的基金接近四成,有24家, 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3.74%,略低于沪深300指数的升幅,但高于两市综合指数。

  23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10家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3.89%,这一幅度也是超越两市综合指数并且与沪深300指数比较接近。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在市场初步的回升行情中基金净值回升幅度相对比较强劲的现象表明,近期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在建仓方向与市场的主流行情比较贴近 。

  上周指数基金组的16家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水4.05% ,与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组幅度十分接近。上周中小板指数是我们跟踪的全部综合类、成份类股价指数中唯一一个周上涨幅度超越5%的指数,为5.62%相应地,中小板ETF指数基金也成为指数基金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最大的基金,周升水幅度为5.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