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市格局依旧 金融消费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07 新浪财经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2007年7月进行了本年度第4次(总第28期)基金经理调查,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7月6日,截止日为7月16日。此次调查,我们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06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了问卷,收回答卷73份。在此,我们向大力支持我们工作的机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期摘要:

  ●货币政策适中 盈利谨慎乐观

  基金经理对

人民币升值预期幅度加大。100%的被调查者预期人民币12月内的升值幅度将超过5%,较上期调查上升11个百分点。100%的基金经理认为12个月内短期利率将会上升,其中90%的被调查者认为加息幅度在50个基点以上,认为加息将超过100个基点的比例从上期的19%下降到本期的10%。基金经理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仍然维持高位,91%的被调查者认为12个月后国内CPI将上升,但略低于5月份调查2个百分点,低于3月份调查8个百分点。65%的基金经理认为现行货币政策松紧适度,30%认为对经济的刺激作用过强,只有5%的被调查者认为现行货币政策过紧。

  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的盈利保持谨慎乐观。48%的被调查者预期上市公司下半年盈利水平将超过上半年,认为下半年盈利水平将出现下降的占25%。对于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途径,53%和26%的基金经理选择了提高销售价格和产量,只有12%的被调查者认为削减成本是上市公司提高盈利的最积极手段。

  ●牛市格局依旧 收益预期上升

  77%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仍处于牛市中期,选择熊市初期的人数为0,11%的乐观者认为尚处在牛市初期,只有4%的被调查者认为处在牛市末期。基金经理对今后12个月的市场表现也非常乐观,88%的被调查者认为股市将会上升,其中选择将大幅上升的人数为50%,仅有3%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可能轻微下跌,没有人判断市场会大幅下跌。

  基金经理对今后12个月的收益预期明显提高。预期投资回报率在20%以上的人数占76%,其中41%的被调查者认为收益率将超过30%,较5月份的同类调查数据分别上升5个百分点和20个百分点。

  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和逢高减持的意愿继续减弱。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55%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较上期下降4个百分点;选择卖出和不操作的人数分别占5%和40%,买入净值为50%,低于上期调查9个百分点。如果未来3个月股价上涨10%,选择买入、卖出和不操作的人数分别为11%、14%和75%,卖出净值仅为3%,比5月份低6个百分点,较3月份的调查下调16个百分点。

  ● 金融消费受追捧 能源工业遭冷遇

  金融地产连续两期成为最受基金经理青睐的行业板块。未来6个月内,68%和62%的基金经理认为金融和日用消费类股票将超越大盘,分别较上期增加18和23个百分点;科技、公用事业、汽车和通讯类股票超越大盘比例均在35%以上。金融、日用消费品和科技类股票超越大盘净值分别为67%、55%和36%,而通用工业、能源和医药保健类股票超越大盘净值分别为-38%、-25%和-19%(超越大盘净值为判断超越大盘比例减去判断落后大盘比例)。

  与上期调查相比,看好科技、金融和日用消费类股票的人数显著上升,判断超越大盘净值分别上升34、29和24个百分点;能源、通用工业和医药保健是判断超越大盘净值下降最多的行业,分别下降了62、57和46个百分点。传媒和零售的判断超越大盘净值也有下降,前者从上期的27%减少至-4%,后者从28%降至-7%。

  从风格偏好上看,选择大盘蓝筹的基金经理继续小幅上升,占被调查人数的29%。选择中等市值绩优股的人数占31%,与上期持平。30%和10%的被调查者选择资产重组类和小市值成长股票,两者较5月份均下降了2个百分点。

  特别声明:

  本次基金经理调查版权归深圳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所有。未获得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调查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本调查报告是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根据基金经理答复的问卷统计而成,不代表今日投资的观点,任何人据此作出投资决策,今日投资概不负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