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支创新封基大成优选今起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8:42 全景网

  全景网7月23日讯 据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公告显示,国内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股票型基金”将于今日起开始发售。该基金是近5年来,也是2004年6月《基金法》实施以来发行的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基金简称大成优选,基金代码150002,深交所挂牌价1.00元,发售时间2007年7月23日至2007年8月10日。

  在最近推出的三只创新基金中,大成优选为完全意义上的封闭式基金,其他两只基金仅具有封闭式基金的一些特征。国投瑞银的瑞福基金引入分级结构制度,工银瑞信红利基金采取封闭管理一年的方法。

  大成优选为契约型封闭式

股票型基金,存续期5年,成立后3个月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将考虑在深交所LOF平台下,引入主交易商制度,与深交所和多个拟任主交易商合作,保证后续运作和日常交易的平稳。

  此次募集份额上限50亿份,实行“末日比例确认”的销售方式。其中场内募集份额30亿份,通过全国60多家券商公开发售,募集期为7月23日至8月10日;场外募集份额20亿份,通过中国银行和大成基金公司直销网点公开发售,募集期为7月25日至8月10日。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实际募集情况,调整场内和场外募集份额。

  大成基金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封闭式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有着丰富的封闭式基金管理运作经验,大成旗下封闭式基金最近一两年的整体业绩均居于行业前列。大成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副总监兼基金景宏的基金经理刘明。

  针对我国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问题,大成优选基金主要通过制度创新设计来改善基金治理结构,增强基金的获益能力,强化投资者对基金运作的监督权利,形成有效的基金管理人激励和约束机制,从而减少并消除封闭式基金高折价现象。其主要在基金投资、基金治理结构、基金收益分配、救生艇条款和信息披露等5个方面进行了改进和创新。 (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