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季度基金仓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7:57 每日新报

  热点聚焦

  编者按:上周,56家基金公司旗下347只基金的2007年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股票仓位保持稳定,金融、地产类股票被基金持续增持。二季度基金净收益总计达2204.9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剔除指数、债券、货币和保本基金后,可比的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9.59%,较一季度末下降0.7个百分点,而封闭式基金则逆市增仓,股票仓位较一季度末大幅增加4.97%,达到75.49%。

  重点增持四大行业

  金融保险业仍是基金最爱,持有市值达到2151亿元。除此之外,

房地产、机械设备、采掘业也是基金二季度重点增持的行业。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以及大商股份苏宁电器等股票受到基金青睐,凸显了人民币升值及消费升级的投资主题。而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等稳健型股票同样受到基金增持,显示出基金开始在投资中注重防御。金属、信息技术及煤气和水行业则是基金主要减持的行业,前期火爆一时的券商股中信证券吉林敖东遭减持,同样被减持的还有以武钢、宝钢为首的钢铁板块。基金前三大重仓板块的行业集中度略有降低,由一季度末的42.9%降至41.84%。

  值得注意的是, 323只基金二季度合计取得净收益2204.95亿元,较一季度增加753.33亿元,环比增幅达51.61%。这一数据再次大幅刷新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新高。基金净收益猛增的最大贡献仍然来自于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仅封闭式、股票型、积极配置型三种类型基金二季度合计净收益就有2175.13亿元,占全部基金实现净收益的比例高达98%。

  普遍看好后期走势

  基金二季度投资报告中对三季度行情作出展望,谨慎看好后市成为主流的观点。

  5·30大跌之后,市场大幅震荡,成交量也持续萎缩,很多投资者比较茫然,因此针对后市以及下半年的投资思路,东方精选基金经理付勇认为,宏观经济高速增长、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

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给上市公司带来外延式增长,这些都成为推动股市上行的重要因素。但宏观经济增长的同时,CPI上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贸易顺差仍在加大,这些因素导致
宏观调控
在所难免,并且印花税上调、QDII的放行、红筹股票的陆续回归等等利空因素的消化还需要一段时间。整体看来后市虽然会有震荡,但不影响牛市格局。

  针对第三季度的投资策略,付勇表示,东方精选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高速发展的优质上市公司,让投资者最大限度地享受经济的快速增长,具体的投资思路仍然是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自上而下看好以下行业:受益于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金融、地产、航空等;产业转移及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植的行业,如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消费升级带动的旅游、消费品和零售等行业。另外还要重点关注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行业和公司。新报记者 任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