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成优选今日起售 公司自买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今日是国内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发行首日,记者从大成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将斥资3000万元认购旗下大成优选基金。

  大成优选为一只5年期深交所上市的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根据相关法规,基金公司购买旗下封闭式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终止前不得出售,这就意味着大成基金公司将一直持有该基金直至到期。

  大成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认购3000万元新基金不仅表明大成对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投资业绩的信心,而且在以后长达5年的投资管理过程中,基金公司和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将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也有利于增加投资者对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信心。

  根据基金发售安排,今日起该基金通过全国60多家券商先发售场内份额,认购代码为150002,募集份额初定为30亿份;从7月25日开始,该基金还将在中国银行和大成基金公司直销网点发售,两部分合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份,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进行发售。

  为了遏制

封闭式基金高折价问题,大成基金公司还在基金投资、基金治理结构、基金收益分配、救生艇条款和信息披露等5个方面进行了改进和创新。大成基金公司是目前国内封闭式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基金公司之一,大成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投资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稳定,曾获“晨星2006年度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经理奖”。

  此外,该基金发行上市后,还将考虑在深交所LOF平台下,引入主交易商制度,通过与深交所和多个拟任主交易商合作,保证后续运作和日常交易的平稳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