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买卖开放式基金有哪些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4: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投资开放式基金也需负担一些费用的支出,具体的费用种类及标准可以查阅基金的合同或招募说明书。

  一般说来,从投资者购买基金到赎回为止,涉及的主要费用包括两大类:第一类,投资者直接负担的费用,或者说一次性费用。

  (1)认购费:是向在基金设立募集期内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收取的费用。目前国内的开放式股票基金的认购费率一般为申购金额的1%~2%,复制类基金的认购费率全部是2%,是收费标准最高的一种。

  (2)申购费:申购费是向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购基金的投资者收取的费用。我国法律规定,申购费率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国内开放式

股票基金的申购费率一般为申购金额1%~2%。
货币市场基金
一般不收取申购费。

  (3)赎回费:赎回费是在投资者赎回时从赎回款中扣除的费用,我国法律规定,赎回费率不得超过赎回金额的5%,赎回费收入在扣除基本手续费后,余额应当归基金所有。目前国内开放式股票基金的赎回费率一般为0.5%,债券基金赎回费率可低至0,货币市场基金一般不收取赎回费,有些保本基金对于提前赎回行为收取标准很高的、带有一定惩罚性质的赎回费用,费率通常在2%左右。

  第二类,基金运作费用,或者说持有期间年费。基金运作费用是为维持基金的运作,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的费用,由投资者间接承担。

  (1)基金管理费:是指支付给实际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基金管理人的费用,也就是管理人为管理和操作基金而收取的报酬。

  (2)基金托管费:此费用是从基金资产中支付,不需另向投资者收取。

  (3)其他费用:主要包括

证券交易费用、销售服务费、信息披露费用、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持有人大会费等,这些费用也作为基金的运营成本直接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