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大基金公司展望下半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截至2007年上半年,57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8万亿,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和博时这五家资产规模超千亿的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已经超过了基金总资产的30%。

  昨日,这五家基金公司管理的65只基金均发布了二季度报告。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了20%,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35%,这五家基金公司的绝大部分股票基金的涨幅均高于上证综指的上涨幅度。展望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五大基金巨头观点不一。

  南方基金

  下半年形势复杂多变

  南方基金认为,下半年证券市场的形势将比以往任何阶段都要复杂和多变,资金面上将面临一定的考验,同时也要对上半年形成的泡沫进行一定的消化。

  南方基金下半年投资将重点围绕

人民币升值的投资主题,优化已有的投资组合,重点持有金融、地产、制造业等板块中的优势企业,根据新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对组合进行更新。

  华夏基金:

  将保持较高

股票仓位

  华夏基金认为,虽然市场在持续大幅上涨后,出现了泡沫化的迹象,但不会因为局部泡沫而改变对整体市场向好的判断。因此A股市场在经历一段时间较为充分的调整后,将在篮筹股的业绩推动下重新步入上升行情。要素价格重估仍将持续,因此继续看好市场,计划将股票仓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

  在投资策略方面,超越短期波动的行业华夏基金将重点考虑,包括金融、

房地产、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机械设备、稀缺资源等。同时,有实质性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等主题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嘉实基金:

  市场估值仍然偏高

  嘉实基金在季报中表示,将合理控制股票仓位。他们认为市场原先由资金推动积聚的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但中国股市仍然处于一个估值偏高的水平上,A股市场未来的波动性可能显著增大。市场将继续延续前期的结构调整格局。业绩推动有望成为下半年市场行情演绎的新焦点。

  基于宏观经济景气及政策紧缩的背景,嘉实基金将保持持续增长类资产的较高配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商业等行业投资机会。

  易方达基金:

  A股不确定性加大

  易方达基金认为,目前市场短期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中期走势取决于宏观经济和产业格局的演变,长期的牛市格局仍未改变。但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短期不确定性在加大,短期资金流动引起更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在增加,股指上行压力增大,但相信支撑市场长期趋势的重要基础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易方达基金提出,“业绩”和“估值”将成为下半年分化的主线。增长明确且估值合理,或者增长持续超预期的个股将成为行情的主导。

  博时基金:

  4000点上难有大涨幅

  博时基金对下半年的市场表现相对谨慎,指数在4000点以上难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否则将在短期内集聚较大的市场泡沫。宏观经济的强劲带来微观层面上各行业的景气度较高,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带来超额收益的难度加大,而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可能带来一定的超额收益。

  但博时基金认为下半年的股票市场将更加理性,市场的重心会回到基本面良好的主流行业和重点公司上来。下半年红筹股的回归和今后股指期货的推出对国内证券市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会重点研究和配置金融和地产这两个盈利性和成长性确定的行业。

  (雷 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