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7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7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1、 基金简称:南方高增

  2、 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契约型开放式

  3、 基金代码:160106

  4、 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5、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7月13日

  6、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966,382,560.50

  7、 投资目标:本基金为股票基金,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以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力争为投资者寻求最高的超额回报。

  8、 投资策略:作为以高增长为目标的股票基金,本基金在股票和可转债的投资中,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进行投资决策,以寻求超额收益。本基金选股主要依据南方基金公司建立的“南方高成长评价体系”,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价方法,选择未来2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息税前利润增长率均超过GDP增长率3倍,且根据该体系,在全部上市公司中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排名前5%的公司,或者是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这类股票占全部股票市值的比例不低于80%。

  9、 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采用上证综指,债券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采用上证国债指数。作为股票基金,本基金的整体业绩比较基准可以表述为如下公式:

  10、 基金整体业绩基准=上证综指×90%+上证国债指数×10%

  11、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定位为股票基金,坚持积极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以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追求超额收益,因此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预期风险和较高预期收益的品种。

  12、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3、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重要提示: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南方高增长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5年7月13日至2007年6月30日)

  注:根据本基金合同,本基金的投资标的物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各类股票、债券及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含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为60%-95%。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88.74%,符合基金合同的要求。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成员简介

  吕一凡先生,基金经理,37岁,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0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从事研究、产品设计、基金投资等工作、南方稳健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和基金开元经理。

  孙鲁闽先生,基金经理助理,33岁,商学硕士,5年证券从业经历。2003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从事研究、基金投资等工作。

  南方高增长基金同时配有若干研究员协助基金经理进行行业分析和个股研究。

  (二)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各项实施准则、《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1、行情回顾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虽然贷款和出口增长有所企稳,但消费持续强劲,投资反弹,以及贸易顺差保持历史高位,使得整体经济继续高位运行,目前还难以看到明显降温迹象。证券市场方面,由于一季度大量低质低价股崛起,基金持仓的优质股受到市场冷落,尤其是部分新进入市场的中小投资者,由于缺乏过去熊市期间的市场经历,对低价低质股狂热追捧,导致这些股票的价格达到了严重高估的状态。二季度随着基金股票的业绩释放,以及低质股无法兑现其预期,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基金业绩得到了明显提升。高增长基金本季度重点增持了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获得了比较理想的收益。

  2、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0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79%。

  3、 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后面需要警惕的是通胀趋势,虽然从短期粮食价格走势来看,通胀连续加速的风险较小。但粮食价格只是解释因素之一,资源价格的持续高位,公用事业价格、工资上涨压力都依然在集聚。此外难以遏制的充裕流动性,正越来越影响到经济的各个层面。其中最难把握的是对居民预期的影响,近期股票、地产、收藏品等资产乃至部分工业物资价格暴涨已起到相当的示范作用,一旦某一领域形成涨价预期,其正向循环将形成很大惯性。整体看,三季度宏观方面需要警惕通胀持续升温和相应较大力度调控政策出台的风险。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报告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权证投资情况

  a、本期无因投资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券发行人派发的权证。

  b、本期无主动投资权证。

  5、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3、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4、报告期内披露的各项公告原件。

  5、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2季度报告原文。

  存放地点:深圳市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7楼

  查阅方式:网站:http://www.nffund.com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