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隆元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隆元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7月1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隆元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2年12月29日

  清理规范合并成立日:2000年7月24日

  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00,000,000.00

  投资目标:本基金重点投资于价值被市场低估、通过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具有较大增值潜力和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技术创新能力强,具有快速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

  投资策略:本基金通过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结合证券市场的情况,在分散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收益的最大化。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重要提示: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比较图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管理团队

  吕一凡先生,基金经理,1970年出生,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0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从事研究、产品设计、基金投资等工作、南方稳健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和基金开元经理(2003年11月17日至2005年6月10日)。

  孙鲁闽先生,基金经理助理,1974年出生,商学硕士,5年证券从业经历。2003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从事研究、基金投资等工作。

  此外,基金隆元管理小组还配备了若干名证券投资分析人员,协助基金经理从事基金隆元的投资管理工作。

  (二)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各项实施准则、《隆元证券投资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1、行情回顾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虽然贷款和出口增长有所企稳,但消费持续强劲,投资反弹,以及贸易顺差保持历史高位,使得整体经济继续高位运行,目前还难以看到明显降温迹象。证券市场方面,由于一季度大量低质低价股崛起,基金持仓的优质股受到市场冷落,尤其是部分新进入市场的中小投资者,由于缺乏过去熊市期间的市场经历,对低价低质股狂热追捧,导致这些股票的价格达到了严重高估的状态。二季度随着基金股票的业绩释放,以及低质股无法兑现其预期,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基金业绩得到了明显提升。隆元基金本季度重点增持了以银行股位代表的蓝筹股,获得了比较理想的收益。

  2、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9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68%。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后面需要警惕的是通胀趋势,虽然从短期粮食价格走势来看,通胀连续加速的风险较小。但粮食价格只是解释因素之一,资源价格的持续高位,公用事业价格、工资上涨压力都依然在集聚。此外难以遏制的充裕流动性,正越来越影响到经济的各个层面。其中最难把握的是对居民预期的影响,近期股票、地产、收藏品等资产乃至部分工业物资价格暴涨已起到相当的示范作用,一旦某一领域形成涨价预期,其正向循环将形成很大惯性。整体看,三季度宏观方面需要警惕通胀持续升温和相应较大力度调控政策出台的风险。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权证投资情况:无。

  六、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情况

  截止2007年6月30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发起人持有本基金41,875,797.00份额单位,占基金总份额的8.38%,本季度增加1,220,000.00基金份额单位。

  七、备查文件目录

  1、隆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隆元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3、隆元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2季度报告原文。

  存放地点:深圳市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7楼

  查阅方式:网站:http://www.nffund.com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