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成基金:关注六大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大成基金公司近日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宏观环境总体上将保持稳定,宏观调控措施稳健而有预见性,中国经济基础坚实,不支持出现深幅调整市场趋势。随着市场整体结构的彻底改变,未来指数运行将打开新的空间,预计上证指数将在3500-5000点区间宽幅震荡运行。可重点关注人民币持续升值、股东资产加速证券化、自主创新等六大投资主题。

  预期下半年适度加息

  大成基金公司认为,适度加息以抑制可能抬头的通货膨胀已成为业内共同的预期。基于对通货膨胀预期及央行目标和政策困境判断,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很大,预期央行下半年将进行1-2次加息,幅度合计在0.54个百分点左右,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可能会提高到3.6%(税前)。

  针对股市估值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大成基金公司认为,一方面今年上半年估值水平出现过快上升,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却持续调高。

  在今年6月中旬,大成基金公司选取2003年到2008年的上市公司样本进行测算,全市场样本估值水平按照2007年盈利的PE今年1月初到6月中旬上升97%,从21.4倍上升到42.1倍;按照2008年盈利的PE由16.4倍上升到36.0倍,都已经超越国际市场平均水平。

  然而上市公司赢利增长预期同样被持续调高,预计2006到2008年全市场盈利增长率为32%、35%、25%,平均达到31%的优异水平,这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安全投资环境。大成基金公司建议重点配置设备、有色、金融、钢铁、汽车5个行业。

  

人民币升值等六大主题受关注

  大成基金公司表示,人民币资产持续升值、股东资产加速证券化、国家自主创新政策催生世界级制造企业、资源与公共产品价格提升、内外动力驱动业绩释放、奥运与3G等题材刺激现代服务业发展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六大主要投资主题。

  在人民币升值主题中,大成基金公司将目光集中在人民币股权资产持续升值和人民币

房地产资产持续升值。交叉持股的上市公司所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权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充分享受资产重估的收益,作为物业持有者的商业零售、物业经营上市公司在人民币地产资产持续升值的过程中公司价值水涨船高。

  大成基金公司在股东

资产证券化投资主题中,关注内源式大股东定向增发和外源式市值并购两种形式。全流通后控股股东的利益与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密切挂勾,注入优质资产可以增厚每股收益,从而大幅提升二级市场股价。市值并购将逐渐成为中国上市公司以自身高市盈率市场价格并购非上市低市盈率资产的优选手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