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份以来29只基金提出分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8:5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昨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实施大规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2.3元。这也是七月份以来第29只推出分红方案的基金。资料显示,在近期的大盘震荡调整中,景顺长城、南方等公司争先派发红包,并成为市场中的一抹暖色。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此次分红,有更多基金物超所值,而且由此演绎出的持续分红能力将成为衡量基金投资价值的又一个重要标准。

  统计表明,七月份以来,先后有29只基金提出分红方案。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此次分红,有更多基金已经物超所值,原始持有人最高获利可达300%以上。

  开放式显然是分红主力,且

执行力度呈现出“两头小,中间大”的特点。其中,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超过5元的高分红方案包括:景顺
长城
新兴成长12.3元,长城消费6.8元等。每10份派现1-5元之间的方案包括;易方达上证50指数1.5元,申万巴黎盛利精选4.68元,信诚四季红2.8元,国泰金鹏蓝筹价值3.9元,国投瑞银景气4.046元,益民红利成长1元,融通深证100指数1元等。每10份派现1元以下的有华夏回报的0.306元等。

  封闭式基金则仅仅掀起一方盖头。目前,只有南方公司旗下三只封基实施分红,其中,基金开元基金天元基金隆元分别每10份派4.2元、4元和1元。其它封基仍处于“养精蓄锐”阶段,但随着中报的披露,封基很有可能在沉默中爆发。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此次分红,更多基金已经物超所值。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国投瑞银景气累计每10份派现17.13元,易方达上证50指数累计18.2元,盛利精选累计15.18元。此外,申万巴黎盛利精选的累计收益率超过209.7%,长城消费总回报率也达到148.98%等等。原始持有人收回全部成本并获得额外投资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分红可减少持有人的恐高心理,吸引更多场外投资人的参与,而且,基金公司及时兑现利润,也可以在市场调整中争得更多份额。

  基金公司规模、基金经理、净值排名等,一直是投资者选择基金的参照物。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基金运作模式更加成熟以及投资者心态日趋理性,持续分红能力将成为衡量基金投资价值的又一个重要标准。

  一般来说,基金分红与基金公司的整体运作水平及回报理念密不可分。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基金公司的整体运作水平强弱互异,对持有人的回报也大相径庭,南方、华夏、嘉实等已成为业内分红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其中,华夏公司在今年6月底以前已累计向投资者分红超过194亿元。

  2007年上半年,伴随证券市场行情走强,偏股型基金获利颇丰,分红积极性也大大提高。据统计,223家偏股型

开放式基金中,共有134家进行了利润分配,占该类型基金总数的59%,分红总金额逾870亿元。而相关统计资料也表明,上半年基金净申购大增2200亿,持有人队伍不断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