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易方达策略成长投资基金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5: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的规定,已于2007年7月1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7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策略成长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3年12月9日至2007年6月30日)

  注:1、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1)基金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2)基金与由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持有任何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的总和,不超过该证券的10%;

  (3)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

  (4)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95%;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限制。

  因基金规模或市场剧烈变化导致投资组合不符合上述规定时,基金管理人应在合理期限内进行调整,以符合上述规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2、本报告期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比例限制进行证券投资。

  四、基金管理人报告

  1、 基金经理简介

  本报告期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由肖坚先生担任。

  肖坚,男,1969年11月出生,经济学硕士,曾任香港安财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粤信(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广东粤财信托投资公司基金部经理。2001年4月加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投资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科翔基金基金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本报告期内任总裁助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基金经理、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 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1)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二季度,上证指数延续了一季度涨势,途中经历几次震荡,收于3820.7点,上涨20%。6月份之后在加印花税、查处违规资金、大小非解禁、降低出口退税等多重利空的打压下,堆积了大量获利盘的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本次调整与前几次明显不同的是,大部分的消息股、题材股在调整后并未能达到前次高点,反而创下新低,与之对应的是大部分的蓝筹股都创出新高。这表明中国证券市场在全流通之后的股价分化已经开始,市场优胜劣汰的功能开始显现。本季度本基金加大了对长江电力中国平安等受宏观调控影响小的大盘蓝筹股的配置,降低了对宏观调控敏感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

  宏观经济方面,美国经济表现欠佳,但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有可能在三季度复苏;国内经济表现强劲,但由于粮食涨价导致CPI偏高,加息的压力较大。此外,贸易顺差及流动性过剩导致政府开始采取降低出口退税、设立外汇投资公司等措施来缓解国际国内压力,因此宏观经济层面未来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因素,短期内市场面临的调整压力较大。

  由于不确定因素增多、估值偏贵等原因,基金对个股的选择要求更高,4000点上方的投资难度愈发加大。但是从企业基本面来看,各行各业都表现较好,中报预增家数大大超过去年同期,因此目前市场的发展还是有基本面支撑的。站在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国民经济持续向好,资金充裕,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础依然坚实,短暂的调整更有利市场的长期发展。

  (2)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93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0%,同期本基金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40%。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3季度,由于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偏高且有上述较多的不确定性存在,本基金计划减持部分高估行业个股,降低仓位,保持相当的流动性以防范系统性风险。此外,本基金仍将对市场中的优势品种进行配置。尽管市场短期面临调整,但本基金对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未来将持续向好。下半年,本基金仍将力争以相对确定的企业价值化解不确定的市场风险,坚持既有的投资理念及风格,争取为持有人带来更好的收益。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本报告期末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前十名的股票明细

  (四)本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债券。

  (五)本报告期末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大小排序前五名的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债券。

  (六)报告附注

  (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或处罚。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3)其他资产

  (4)本报告期末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本报告期内获得的权证明细

  (6)本报告期末持有资产支持证券的情况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二)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三)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7月18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