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基金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5: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本报告期自2007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第二节基金产品概况

  第三节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基金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二、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三、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比较

  第四节 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曹名长先生:10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百瑞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策略分析师。现任“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向朝勇先生,10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供职于宝钢集团公司;平安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及投资管理部;东吴证券投资总部;东吴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并于2005年2月1日至2006年7月20日期间担任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供职于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管理部总监。2007年6月19日,经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增聘为“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二、遵规守信说明

  本报告期,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一)对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1、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2007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57%,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19.62%。

  2、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07年2季度A股市场开始出现波动性特征,市场先扬后抑,题材绩差股由疯狂转入大幅波动,从而加大了市场的波动,而蓝筹绩优股相对稳定,成为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

  面临大幅波动的市场,我们在坚持固有的投资风格和价值理念的同时,适当增加了操作的灵活性,因此,整个2季度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基金季度收益大幅超越比较基准。

  (二)未来展望及操作策略

  由于当前经济出现了过热特征,因此未来宏观经济必然伴随经常性的紧缩政策,这无疑会加大市场的短期波动幅度。加息等货币政策会抑制固定投资增长;调整出口退税对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将产生负面影响;扩大QDII分流国内资金,会降低A股的吸引力,增加估值压力;建行和中石油回归A股带来近千亿扩容,以及不断增加的大小非减持;新股民入市意愿减弱,使市场短期面临资金压力。

  但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长期强劲增长,却不会因为短期调控和外部力量冲击而改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人民币持续小幅升值,流动性保持充裕,居民对股票基金等金融资产的需求呈爆发性上升,因此构成中国A股牛市的坚实基础不可动摇,宏观调控不会改变市场长期上涨趋势。

  由此我们判断,三季度市场结构性调整将继续深化,总体上市场处于反复盘整并寻求向上突破的态势,结构性风险与机会并存在。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将坚守“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着眼于中国A股牛市的长期远景,淡化短期利空与调整波折;在战术上采取偏向防御性组合,增加稳定增长性行业配置,谨慎对待周期性股票,坚持持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高成长性,能穿越短期市场波动并能带来长期超额收益的绩优蓝筹股。

  三季度继续看好房地产、金融、消费品和消费服务、机械设备、汽车、钢铁、资源品(煤炭、有色金属)和具有资源属性的机场、港口等行业,超配房地产、中小银行、保险、证券、高端白酒、零售、造船、机床、汽车、钢铁、石化、煤炭、机场、港口等子行业,有色金属中的稀有品种和化工建材中的优势公司。

  第五节 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它资产购成:单位:人民币元

  第六节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第七节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批准新世纪优选分红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二)《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四)《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五)更新的《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六)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七)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及营业执照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住所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

  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7月18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